城镇燃气防雷技术规范(北京)宣贯资料

摘 要

城镇燃气防雷技术规范(北京)宣贯资料——燃气是较大的一个行业,牵涉的面较广,而作为爆炸危险环境场所,发生雷击事故的概率较大,后果也很严重。

城镇燃气防雷技术规范(北京)宣贯资料——燃气是较大的一个行业,牵涉的面较广,而作为爆炸危险环境场所,发生雷击事故的概率较大,后果也很严重。(安全责任问题)
燃气行业对雷电防护重视不够,无针对防雷安全的专门技术规范,导致存在建筑物燃气管道、设施直接铺设在屋顶或从外立面通过而未采取防雷保护措施等现象,存在极大防雷安全隐患。(提出问题,解决问题)
燃气行业作为强势行业,以前在防雷安全管理上存在一些薄弱环节,通过本规范的实施,进一步树立气象部门防雷技术和防雷管理的权威地位,强化气象部门对燃气系统的管理,促进防雷技术服务工作的开展。(部门联动问题)
为减少燃气系统的雷电灾害事故,中国局颁布实施了《城镇燃气防雷技术规范》。规范发布实施后,将与《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》( GB50057—94)、《城镇燃气设计规范》(GB50028-2006)等国标和行标互为补充,更加完善,使城镇防雷工程设计与施工规范化,解决城镇燃气系统的防雷安全问题。

城镇燃气防雷技术规范(北京)宣贯资料


在线下载列表
会员下载需要E点:0